全部

9岁女孩的非洲成长之路!

来源:启路未来

;

作者:

2017-06-21

2017年5月7日,在山东省首届户外教育论坛上,一位9岁的非洲野保小志愿者为我们讲述了她的非洲之旅。

微信图片_20170621161601.jpg

我的自白

“我叫王思蓓,也叫马塞莉娅,这是我的马赛名字,来自名士小学三年级三班。”“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我不知道。我知道,这个世界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所以,我就从了解这个世界开始”,

白犀牛vs迪斯尼

小蓓说:“我是被妈妈用世界上仅存的三只北方白犀牛诱惑改变了我去迪斯尼的想法。”看着眼前欢快的小蓓,相比游乐园的短暂欢乐,大自然带给孩子的奥妙,是多么神奇啊!

微信图片_20170621161606.jpg

小蓓梦中的生活

小蓓说:“在我的脑海里经常出现这样一个画面,在我们的小区里,有小鹿、小兔、还有迪克迪克,就是小犬羚蹦蹦跳跳的在草丛里觅食,早上我被孔雀的叫声吵醒,小猴子扒着窗户在张望,远处长颈鹿慢慢悠悠的溜达,水池里有小河马时常露出两只布灵布灵的小耳朵。蓝天白云,阳光很耀眼。”就让我们带孩子去大自然中,体验她们梦中的生活吧!

微信图片_20170621161612.jpg

土著人的启示

探访桑布鲁游牧部落:小蓓说:那里的生活条件特别不好,房子都是木条和塑料袋搭建的,孩子们也没有什么玩具。小小的怜悯之心被触动,让她了解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些人,过着这样的生活。她将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更加珍视。

微信图片_20170621161621.jpg  

微信图片_20170621161634.jpg

动物的震撼

一会儿,小蓓兴奋地说:非洲动物大迁徙,大大震撼着我!一会儿,小蓓担忧地问:这里是世界上最后一片人与野生动物和平共处的地方了吗?一会儿,小蓓又欣喜地告诉我们:在马赛叔叔的保护下,我踏上非洲的稀树草原,从未有过的无拘无束,让我撒了一回野。是啊!无拘无束的童年,多么期待无拘无束的撒野!短短的和动物们相处的日子,一定会成为孩子一生无尽的回忆和财富!

微信图片_20170621161641.jpg

微信图片_20170621161644.jpg  

微信图片_20170621161646.jpg

环保的觉悟

当小蓓看到可爱的动物,她方知动物制品、工艺品背后的残忍。她庄严地向我们这些大人发起号召:请不要购买野生动物角制品!请不要购买野生动物骨制品!请不要购买野生动物其他制品!请爱护我们的地球小伙伴!好一个野保小志愿者!相信爱自然的孩子,会更加爱世界的一切!

微信图片_20170621161658.jpg 

微信图片_20170621161700.jpg

“启路未来”全新改版上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图片_20170621171817.png


[责任编辑:杨凡、雷冬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步之遥

一步之遥

2019-03-23

从《人民的名义》,看育儿问题!

《人民的名义》不仅是一部反腐巨制的电视作品,更是一部深刻反映家庭儿童教育的影片。从《人民的名义》看育儿问题,家长们要避开的问题。[详细]
启路未来 2017-06-19
一个培养孩子学习能力妙招——大声朗读法!

一个培养孩子学习能力妙招——大声朗读法!

朗读是学习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对于青少年儿童更是如此!大声朗读法更是一个培养孩子学习能力的妙招。适合的书籍;选择最佳的时间、地点;声情并茂且抑扬顿挫;朗读重复的语句都是提高孩子学习能力必备的要点。[详细]
启路未来 2017-06-19

这几种动物,你如果都认识,就算我输!

5月7日下午,在山东省首届户外教育论坛暨“启路未来”户外教育服务平台上线仪式上,中科院动物学博士张劲硕教授,为济南市500余名家长及孩子带来新鲜有趣的动物科学新知识,让我们大开眼界![详细]
启路未来 2017-06-19
国际博物馆日,跟着老爷爷穿越回明代!

国际博物馆日,跟着老爷爷穿越回明代!

今年的博物馆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山东省博物馆迎来了一位95岁的“国宝”老爷爷,带我们一起穿越回明代看皇家官窑瓷器![详细]
启路未来 2017-06-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