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学校举行2023年教育教学年会

来源:齐鲁网

;

作者:戴恩璐

2023-02-11

为更好地引领学校教师领会新课标精神,聚焦课堂,提高教学质量,共同回首过去,总结经验,沉淀思想,转身向前,2月4日,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学校举行“始于梦想,成于实干”主题教育教学年会。

本次年会包含我的课堂、班主任团队展示、登山工程、平语读诵、回顾展望六个环节。老师们齐聚一堂,共享教学经验,携手成长,共同回顾同心奋斗的一年,一起展望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未来。

我的课堂——教学展示交流

课堂是学生出发的起点,是教师成长的基地,也是教育改革与发展最充满智慧、活力和挑战的领域。青年教师吴俏颖执教四年级英语《What can you do?》,一改传统的授课模式,一个板凳,一张画纸,为老师们展示了一节自由、创新、奇思妙想的课堂。

初中部英语组李萌老师和数学组李翠翠老师的说课,紧扣新课标要求,从“大单元教学”的角度出发,体现了多彩的教学环节。栾伟老师和王连国老师对组内两位年轻教师的说课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指导。“大单元教学”将成为学校集体备课研究的重点内容。

班主任团队展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班主任团队是学校的骨干力量,孙静主任带领学校九个年级及龙苑校区的班主任们述说爱与责任,把美好的、精彩的、感动的、难忘的团队故事播撒舞台。

登山工程——师徒结队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根基。近年来,学校一直把发展教师队伍作为学校发展的长远目标,大力推行“登山工程”。学校将获得市、区级名师称号及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学科带头人组成指导团队,精心选拔青年教师中的骨干力量,师徒结对,以团队打磨的形式培养校级学科名师。

赵明芳老师作为名师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名师团队对教师培养的重要作用,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重要责任,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美好的期望。

卢苗苗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将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求教,精心研磨每一节课,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勇攀高峰。

平语读诵

宋君、张学文、朱海燕老师及六年级曾一霖、邢可欣同学参加了历下区以“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平语读诵”活动,均荣获一等奖。年会上,几位老师与同学进行了展示,情感饱满、充满气势的诵读,触动人心,催人奋进。

回顾展望

年会上,李明副校长、马文永副校长、孙静主任、李静主任分别回顾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各方面的工作,并传达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师生携手走过的岁月,取得的收获,感动的瞬间,振奋人心的时刻,一幕幕如在眼前,激励着老师们脚踏实地,向着新的目标,携手同行。

最后,王虹校长总结发言,回顾总结2022年学校全方位的工作,对校领导班子及老师们踏实高效、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及高度的凝聚力给予充分认可,并提出了2023年工作重点。党建引领、队伍建设、教学提质、全环境育人、五彩课程建设、学校建设、国际化学校建设……,都将成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升的方向。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回顾2022,我们并肩走过。憧憬2023,尽在前方。新的一年,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龙奥学校必将以新的姿态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扬鞭奋进,再创辉煌!  


(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学校 供稿)

[责任编辑:杨凡、戴恩璐 李佳臻 刘传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察指导促发展  情系幼教寄关怀

视察指导促发展 情系幼教寄关怀

2月22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委常委、副区长武毅,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郭芹等一行人,莅临历下区紫苑幼教集团福地街园视察指导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3-02-23
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山东牧院

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山东牧院

2月16日下午,由山东省总工会主办,潍坊市总工会、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协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专场活动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2-18
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历下区龙奥学校

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历下区龙奥学校

2月15日下午,由山东省总工会主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专场活动在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学校举行。龙奥学校小学部四年级和初中部七年级的学生们聆听了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23-02-16
挺膺担当  逐梦未来

挺膺担当 逐梦未来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谱新篇。带着新春的喜气,迎着明媚的朝阳,2023年2月6日,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学校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详细]
齐鲁网 2023-02-07
传承家国志 逐梦绽盛景

传承家国志 逐梦绽盛景

2023年2月6日,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小学举行了主题为“传承家国志 逐梦绽盛景”的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详细]
齐鲁网 2023-02-07
一支棒棒糖,要你堂堂棒

一支棒棒糖,要你堂堂棒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开学啦!创意迎新,仪式感满格。五彩的气球、甜甜的棒棒糖,和蔼的老师、亲爱的小伙伴,新学期,在甜蜜、惊喜和美好中开启![详细]
齐鲁网 2023-02-07
兔”飞猛进  再启“新”程

兔”飞猛进 再启“新”程

齐鲁网 2023-02-07
劳模工匠进校园专场活动在济南五中举行

劳模工匠进校园专场活动在济南五中举行

2月6日上午,由山东省总工会主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专场活动在山东省济南第五中学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2-06
微光成炬耀初心 挺膺担当向未来

微光成炬耀初心 挺膺担当向未来

2月6日清晨,伴随着初春的阳光,济南市十亩园小学的同学们带着对学校、对老师、对伙伴们的祝福,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开学日。[详细]
齐鲁网 2023-02-06
启学·悦逢·赴未来

启学·悦逢·赴未来

2月6日,济南市历下区紫苑幼教集团以“赓续民族精神,‘卫’爱奔涌向前”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如约而至。[详细]
齐鲁网 2023-02-06
挺膺担当  逐梦未来

挺膺担当 逐梦未来

经过79天漫长的等待,同学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伴着傲然绽放的鲜花一同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缕春光。[详细]
齐鲁网 2023-02-06
寻春节足迹 访民俗非遗年

寻春节足迹 访民俗非遗年

妙笔生花迎祥瑞,缤纷年俗迎新春。为更好传承中国文化,让少先队员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小学部四(3)中队的队员们开展了“红领巾寻访民俗非遗年”的主题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2-02
济南公园景区多项新春文化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游玩体验

济南公园景区多项新春文化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游玩体验

春节期间,济南市公园发展服务中心为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奉献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盛宴”,让市民游客在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同时,享受到了一个生机勃勃、欢乐祥和的文化假期。 [详细]
2023-0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