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继续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山东省教育厅再发通知

来源:

;

作者:

2020-02-26

刚刚,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开学前有关工作的通知》,决定继续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学生返校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发布。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开学前有关工作的通知

  鲁教办字〔2020〕9号

  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等学校: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保证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决定继续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学生返校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发布。现就做好开学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地要组织普通中小学校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丰富教学资源、教学手段,开展好线上教学、指导、辅导。

  对于初中、高中毕业年级学生,优先采取网络直播、在线教学的方式进行学业辅导。

  二、大专院校、中职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教学计划 ,统筹开展好线上教育教学。做好毕业年级学生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的线上指导工作。组织好毕业年级学生网上招聘活动,确保网上招聘服务覆盖每一名毕业年级学生。

  在企业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自愿原则,允许大专院校、中职学校学生到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重大工程、群众生活必需等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顶岗实习,帮助学生与企业直接签订就业协议。

  三、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不开展线上教学,可通过信息推送等方式开展保教指导、康复训练指导。

  四、对个别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学生,可通过寄送学习辅导资料、电话等方式给予支持、指导。

  五、学校要与家长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指导好学生居家学习,注重加强体育锻炼、艺术欣赏、亲子交流、劳动养成等。同时,充分利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强化爱国主义、中华美德、沂蒙精神教育以及生命健康教育、生活教育、法治教育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

  2020年2月26日

[责任编辑:杨凡、李佳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性别平等教育从娃娃抓起 ——山东省17所中小学被定为省级性别平等教育项目学校

性别平等教育从娃娃抓起 ——山东省17所中小学被定为省级性别平等教育项目学校

近日,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妇联联合下发通知,确定济南市玉函小学等17所中小学为省级性别平等进中小学项目学校,我省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开启新阶段。[详细]
2020-03-06
山东博物馆夜间开放公告

山东博物馆夜间开放公告

为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挖掘激活淡季文化旅游消费潜力,营造高品质夜间文化旅游消费环境,满足人民美好文化生活需要,配合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山东博物馆决定,自2019年12月14日起实行每周六夜间延时开放。[详细]
2019-12-12
还在担心孩子想象能力的培养?一起来画绘本续集吧

还在担心孩子想象能力的培养?一起来画绘本续集吧

此次活动旨在增加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孩子勇于尝试新事物的勇气,传递给孩子坚持梦想的精神。[详细]
2019-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