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彩的植物世界 神奇的林草故事

来源:

;

作者:

2021-12-24

描绘多彩的植物世界,讲述神奇的林草故事。为普及植物科学知识,让学生了解多彩的植物世界,激发学生对大自然和生活的热爱,12月17日下午,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科普团队走进济南市历下区龙德学校,为孩子们讲述神奇的林草故事,制作植物标本,发放《绿色古树,承载齐鲁之韵》、《保护“你”“我”“它”构建自然之美》的宣传画册。

1.jpg

在多功能教室,一年级的孩子们一边翻看手中精美的宣传画册,一边好奇地听着科普员讲述神奇的林草故事,精美的画面、动听的音乐、精彩的动画、欢快的舞蹈……孩子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受着多彩植物世界的魅力。

2.jpg

在五年级1班,学生们人手一份植物标本,科普员利用视频,为学生讲授标本的前世今生、标本的制作过程,手把手教他们穿针引线,将标本固定到画板上。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学生对植物科学的求知欲,培养了他们的探索精神,让他们充分体验学习、动手、动脑的乐趣,在玩乐的同时学到了科学小知识,受到师生的热情欢迎。

(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杨凡、李佳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的老师不是蜡烛

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 2021-09-10
翻山越岭以“椿”品三农  乡村振兴阔步向前行

翻山越岭以“椿”品三农 乡村振兴阔步向前行

2021年7月23日-8月26日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踏乡间,意逢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前往校教学实践基地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开展为期35天的调查实践。[详细]
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 2021-08-24
学子逐梦返家乡,红色基因薪火传

学子逐梦返家乡,红色基因薪火传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筑梦砼行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成立“薪火相传,红色寻根”党史学习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并于7月10日开始进行实践活动。[详细]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2021-07-29
您家孩子有“自然缺失症吗?”

您家孩子有“自然缺失症吗?”

自然笔记就是图画与文字结合形成的自然观察日记,自然笔记本质上是一种记录你观察(考察)到的自然景物或现象,以及你从这些景物或现象中得到的收获和感悟。[详细]
2020-08-18
一步之遥

一步之遥

2019-03-23
9岁女孩的非洲成长之路!

9岁女孩的非洲成长之路!

2017年5月7日,在山东省首届户外教育论坛上,一位9岁的非洲野保小志愿者为我们讲述了她精彩的非洲之旅,并诉说了她的希望。[详细]
启路未来 2017-06-21

从《人民的名义》,看育儿问题!

《人民的名义》不仅是一部反腐巨制的电视作品,更是一部深刻反映家庭儿童教育的影片。从《人民的名义》看育儿问题,家长们要避开的问题。[详细]
启路未来 2017-06-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