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贝果母婴频道 > 育儿之道

让你的宝宝聪明起来的好方法

[提要]想要你的宝宝聪明起来吗?那就多和他说说话,多进行阅读,多让他听音乐,同时,还要多给他玩玩具哦。生活中,有一些方法是可以让宝宝变得聪明起来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它们。

  和宝宝说话

  这个看起来可能很容易,但是,当妈妈埋头于繁杂忙乱的家务事时,很容易就会不吭声的。另外,要记得从宝宝刚出生时就开始和他说话。

  当妈妈说话的时候,注意发音清楚,并且看着躺在摇篮里或坐在婴儿座椅上的宝宝。要告诉他你正在做的事情。如果正在做饭,就可以向宝宝介绍有关做饭的词语,比如描述厨房用具的词语,或其他词语,像切片、砍骨头、活面等等。这时候妈妈很有可能会将宝宝的无聊厌烦的情绪转移开呢。

  妈妈要使用简单的句子,逐渐引入描述性的句子。宝宝会很喜欢这样的。如果妈妈喜欢,也可以哼上调子,用唱歌的方式说话。还可以改变语气,改变表情,这样就能同宝宝一起感受快乐了。

  从一出生就进行亲子阅读

  给手臂寻找一个舒服的支撑物,将宝宝放在臂弯里,挑选一本自己特别喜欢的图画书(上面可以有一些提示)。妈妈可以指着图片,然后给宝宝描述所看到的画面。

  在午睡或晚上睡觉前,阅读书本对宝宝来说会是一个令人愉快的程序,也是一个帮助他睡眠的好方法。妈妈在阅读时改变声音或音调,作一个停止,宝宝都会从中得到享受。

  记住,阅读不仅仅限于书本。当妈妈在一个标识符前停止时,就可以给宝宝看看“停止”这个符号。妈妈还可以在带宝宝上超市时读出食品盒上的字、词……当宝宝会读出词语时,他会非常高兴的。

  听启智的音乐

  现如今的商场里,有很多CD和VCD都是关于鼓励培养宝宝早期能力的,其中就有通过用音乐的力量来开启宝宝大脑的,像巴赫、莫扎特的音乐等。

  妈妈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或者选择传统儿歌,又或者自己合成,其中是单独唱歌的或有音乐伴奏的,只要自己喜欢、让人快乐就行。记住音量要低一点,缓和一些。

  给宝宝玩玩具

  这些玩具可以是:有质地的、触感好,可移动或能活动的玩具,牢固的镜子,有黑白线条的画,吱轧发响的玩具等等。虽然宝宝还不能坐或还不能抓握物体,但这些玩具却可以使妈妈一直和他玩。

  妈妈玩的时候要和宝宝说话,可以把这些玩具放在他前面,发出不同的声音,让他触碰这些多种质地的玩具。这种刺激对宝宝来说非常好。再到后来,球类、堆积木和其他吸引人的玩具也都是非常棒的。

  比较好的方法是在一段时间里只给宝宝一个或两个玩具。当你注意到他的兴趣减弱下去时,也可以和其他人交换玩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胡红梅]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