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贝果母婴频道 > 育儿之道

预防宝宝春季过敏 以下四种食物要多吃!

[提要]​春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宝宝身高增长最快的季节。不少年轻父母会趁春天给宝宝多补充营养,但是一不小心反而引起宝宝过敏;另外,春天原本就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各种花粉漂浮在空气中,过敏性体质的孩子吸入以后也会引起过敏反应。

  春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宝宝身高增长最快的季节。不少年轻父母会趁春天给宝宝多补充营养,但是一不小心反而引起宝宝过敏;另外,春天原本就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各种花粉漂浮在空气中,过敏性体质的孩子吸入以后也会引起过敏反应。

  一般来说,在春季最容易引起宝宝过敏的食物就是海鲜类的食品,因此年轻的爸爸妈妈对待这些食物一定要特别注意,先少量进补,一旦发现有问题,就要避免再吃。

  其实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以有效预防过敏。

  1、大枣

  根据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但是大量使用红枣会造成腹部作胀,食欲不振,因此每次使用不宜过多。

  最佳食用方法:将红枣掰开,放在适量的开水中煎服。这样既避免了不好消化,又可以起到作用。

  2、蜂蜜

  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温馨提示:直接让宝宝喝会有点腻,因此可以每天往宝宝水瓶中放入一勺蜂蜜,与开水兑开食用,宝宝会更加喜欢。(对蜂蜜过敏的宝宝要禁止服用,一岁之前最好不要服用)。

  3、胡萝卜


  最近,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所以日常饮食中增加胡萝卜的摄入量对于防止春季皮肤过敏有很好的效果。

  建议食用方法:家长可将胡萝卜剁馅儿包成包子、饺子或者馅饼等。

  4、金针菇

  研究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温馨提示:金针菇虽好,但不宜多吃。吃前先用热水浸泡两个小时,然后再进行烹饪更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胡红梅]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