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贝果母婴频道 > 备孕指南

孕期记性差 可别小看它

[提要] 很多的孕妇可能都会在你怀孕时和你说怀孕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副作用。怀孕时常常会被忽略的一个副作用就是精神恍惚,常常会被称为“孕期健忘症”。那么,什么是“孕期健忘症”呢,你知道怎么来处理吗?

  很多的孕妇可能都会在你怀孕时和你说怀孕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副作用。怀孕时常常会被忽略的一个副作用就是精神恍惚,常常会被称为“孕期健忘症”。这个健忘症是怀孕时期最让人讨厌的。那么,什么是“孕期健忘症”呢,你知道怎么来处理吗?

  什么叫孕期健忘症

  简单来说,“孕期健忘症”就是孕妇在同一时期内遇到了好多需要的处理的事情,当然了,孕妇都是比较关注自己的宝宝的,所以,当孕妇遇到了其他需要处理的事情的时候,就会感到精神恍惚。但是,根据着名书籍《当你在期待的时候你是在期待什么?》里面的解释,“孕期健忘症”是由于太过关注肚子里的宝宝和怀孕时期荷尔蒙的变化引起的。

  如何应对孕期健忘症

  你不仅要学会处理其他的孕期副作用,而且还要学着处理“孕期健忘症”,它作为怀孕的一部分,你可能不得不去接受它。《当你在期待的时候你是在期待什么?》中说到,当孕妇在处理“孕期健忘症”的时候,也能够顺便处理生活中其他的一些压力。虽然怀孕并不意味着你要放弃怀孕之前的工作或其他的一些活动,但是你在怀孕期间做这些事的效率可能会没有之前的高。所以,当你想多做一些其他的事的时候,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以免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学会减压放松

  如果你担心“孕期健忘症”会影响你的生活,你可以把你每天需要做的事都列一个清单(也不要给自己列太多,以免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压力)。但是,也不要对自己太过苛刻,要不会让你的“孕期健忘症”变得更加严重。在怀孕的时候要尽量让自己多放松,不要为没必要的小事让自己烦恼。相信你的家人也是希望你能够好好养胎。也不要希望“孕期健忘症”会在生下宝宝后会自己消失…生下宝宝之后又会有其他的事情接踵而来,生完宝宝之后的很多不眠之夜,宝宝偏瘦等,可能会让你的“孕期健忘症”变得更加严重。所以在怀孕的时候,要学会适当的给自己减压,放松。

  所以,如果你出门忘记了带钥匙,或者拿了衣服忘记关衣柜或者不知道把自己最喜欢的毛衣放在了哪里等,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不要太过担心,“孕期健忘症”是真实存在的,不是你自己臆想出来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唐晓]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