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贝果母婴频道 > 育儿之道

孩子杜绝六大恶习 家长拥有健康宝贝

[提要]我们都知道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而且这些习惯并非一朝一夕可以改掉的,会给一个人的一生带来深远的影响。那么,哪些坏习惯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呢?

  孩子的健康成长与许多因素有关系,饮食如是,睡眠如是,习惯也如是。我们都知道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而且这些习惯并非一朝一夕可以改掉的,会给一个人的一生带来深远的影响。那么,哪些坏习惯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呢?

  恶习一:爱吃甜食

  甜的东西几乎是所有小朋友的最爱,但是吃太多甜食会导致孩子出现体型肥胖、智力发育缓慢等诸多问题,还可能影响孩子吃正餐的食欲,对营养的吸收和孩子的健康成长极为不利。

  恶习二:暴饮暴食

  小馋猫们的自制能力比较差,有的时候面对美食,会失去自我控制能力,喜欢暴饮暴食。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会给消化系统带来过多的压力,甚至可能阻碍智商的发育。

  恶习三:经常熬夜

  睡眠对每个人的身体健康都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小孩子。夜里是长身体的时候,是内分泌系统进行自我调节的时候,如果孩子不能按时睡觉,肯定对身体健康不利。

  恶习四:不及时休息

  有的时候自己明明很累,而孩子还在不停的玩耍,有的时候明明已经生病了,可孩子还被要求坚持上学,这种习惯是非常不好的。无论是被勉强还是自己逼自己硬撑,身体和精神过度紧绷都会对宝宝的健康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恶习五:不爱说话

  由于性格或家庭等各方面的原因,有些孩子很少开口说话,渐渐的,他们会习惯不说话,导致自己的性格越来越孤僻,与外界的联系渐渐减少,不利于今后的长远发展。

  恶习六:缺乏激情

  有的孩子长期生活在单调的坏境中,很少接受外界的刺激,思维比较迟缓,极大的限制了他们今后的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唐晓]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