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贝果母婴频道 > 孕产手册

哪些情况需去医院?孕期别忽视22种症状

[提要]孕期阴道流血需要去医院吗?胎动突然减少是怎么回事?在整个漫长的孕期中,准妈妈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状况,哪些情况下需要去医院?我们总结了孕期不可忽视的22种症状,当孕妈妈出现这些症状时,最好及时就医或请教医生。

  孕期阴道流血需要去医院吗?胎动突然减少是怎么回事?在整个漫长的孕期中,准妈妈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状况,哪些情况下需要去医院?我们总结了孕期不可忽视的22种症状,当孕妈妈出现这些症状时,最好及时就医或请教医生。

  整个怀孕过程是漫长而艰辛的,在这个过程中,准妈妈的身体会出现很多状况,而这些状况有的是正常现象,有的则可能是胎宝宝出现了异常,需要及时就医。当孕妈妈出现哪些症状时需要及时就医?

  1.阴道流血。

  2.白带增多或白带异常,如水状白带、粘稠状白带、白带有血丝(即使只是粉红色色血丝)需要注意的是,在孕37周后,白带增多是正常的,这表明你可能即将要分娩了。

  3.在孕37周前出现骨盆压痛(感觉婴儿正奋力向下要挤出来)、腰痛(特别是以前从没有痛过)、类似于痛经的腹痛,或1小时内宫缩超过4次。

  4.排尿时出现疼痛,排尿很少或没有排尿。

  5.腹部受伤(如跌倒或车祸时撞到肚子)。

  6.出现了严重或持续的腹痛。

  7.出现严重或持续的呕吐,或者呕吐伴有疼痛、发烧症状。

  8.当你出现气短或呼吸困难、胸部或腹部疼痛、突然头晕、严重或持续的呕吐、胎动减少或高烧不退等症状时,请立即寻求医疗护理。

  9.胎动异常。在宝宝开始了规律的胎动后,胎动次数突然变少时应该引起注意,宝宝可能出现了异常状况,如缺氧等。所以,准妈妈要坚持每天记录宝宝的胎动情况。

  10.出现视觉障碍,如复视、模糊、闪光或飞蚊症。

  11.脸或眼睛周围浮肿、手部浮肿、脚或脚踝突然浮肿,或者体重突然迅速增加(一周内体重增长超过4斤)。


  12.持续或严重的头痛,或头痛伴有视力模糊,言语不清、麻木等症状。


  13.经常腿抽筋,弯曲脚踝或者翘脚趾时小腿疼痛难忍,或者一条腿出现明显肿胀情况。  

  14.打寒战,或者发高烧(超过38℃)。

  15.晕倒、经常头晕、心跳加速或心悸。

  16.呼吸困难、咳血或胸痛。

  17.严重的便秘并伴有腹痛,或持续腹泻超过24小时。

  18.皮肤瘙痒,身体、手臂、腿或全身发痒。

  19.与流感患者接触或出现流感症状。无论是普通流感还是其它流感,对孕妇来说都是很危险的。所以当孕妇与流感患者有过亲密接触,或者出现了流感症状时应及时就医。流感症状包括发烧、喉咙痛、咳嗽、流鼻涕或鼻塞、疲劳、身体疼痛、发冷,偶尔会有呕吐或腹泻症状。

  20.如果你没有接种相关疫苗而与水痘、风疹等传染病患者有过接触,或者出现了感染的迹象。

  21.严重抑郁或焦虑。如果你感到深刻的悲伤和绝望甚至恐慌,已经无法正常处理日常事务,或者有伤害自己的想法,请立即寻求帮助。

  22.当准妈妈身体出现其他任何健康问题时都应该咨询医生,即使它不是和怀孕有关的问题,如哮喘或感冒加重等。

  需要提醒各位准妈妈,都你无法判断自己的状况是否“正常”时,请咨询医生,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胡红梅]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