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贝果母婴频道 > 孕产手册

哪个季节怀孕宝宝最聪明健康?

[提要]​哪个季节出生的宝宝最健康聪明?相信,这是每对育龄夫妻都关心的话题,下面就让我们听听协和医院妇科章蓉娅医师的建议吧。

  哪个季节出生的宝宝最健康聪明?相信,这是每对育龄夫妻都关心的话题,下面就让我们听听协和医院妇科章蓉娅医师的建议吧。

  12月份出生的孩子最健康

  众所周知,春天是万物复苏之季,春末受孕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春末,即每年4月左右,气候温和,地气生发,万物复苏。青年人精神饱满,生机勃勃。若在春末受孕,有利于精、卵结合发育;妊娠3个月后,正是胎儿大脑及神经系统形成的时期,而这个时候正是秋高气爽的金秋收获季节,五谷丰登,果蔬丰富;有利的天时不仅使孕妇感到愉悦,而且使各种营养素都得到充分的保证。同时,适度适量的阳光照射,对孕妇的身心健康及胎儿的发育大有益处。这样顺春、夏、秋、冬四季而孕育,达到了“季节优生”的目的。日本东京大学医学系三浦二教授的研究表明:12月份出生的孩子,健康比例特别高。立秋之后,即公历8月8日-9月8日,也是最佳受孕季节。此时受孕,分娩在夏季。夏季天地气交合,万物繁茂,一些野生哺乳动物亦在此季生育幼仔。根据生物有相同的“生物韵律”的理论,5-6月是优生季节。

  春天怀上的宝宝更聪明?

  协和医院妇科章蓉娅医师表示,有孕产书介绍说春天怀上的宝宝更聪明,事实上统计不同月份怀上的宝宝,智力并没有差异。以前四季食物不均,一般建议在开春怀孕,这样宝宝生在缺少食物的冬天,头几个月吃奶也不影响营养,等宝宝添加辅食时蔬果多了、更加健康。现在四季水果蔬菜鱼肉都有,什么季节生宝宝都一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胡红梅]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