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贝果母婴频道 > 孕产手册

孕妇待产要如何做到心动加行动

[提要]孕妇怀孕37周以后,就进入了待产阶段,在这段时间里,究竟什么时候,在什么样的状况下应该选择入院待产,许多女性仍然还缺乏一定的保健常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许多尚处在待产期阶段的女性,并没有做好待产前的心理准备,思想上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处在待产期的孕妇应该怎样心动过后再付与正确、有效的行动呢?

  首先,孕妇要具备一定的自我监护的常识。孕妇及其家属应在产前的这段时间里提高警惕,做好自我监护,更需要掌握一些基本的保健常识。如自我监护胎儿在宫内的安危状况:可用数胎动的方法,即早、中、晚各数1小时的胎动,如果每小时在3~5次以上,就算正常。如若12小时胎动>30次,说明胎儿良好。如12小时胎动<20次,则胎儿可能出现缺氧;可自备听诊器,监听胎儿的心率,若胎心跳动规律,每分钟120~160次为正常。否则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其次,要正确的选择入院时间。有的孕妇甚至会因为情绪过于紧张而选择过早入院待产,结果在医院里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相反,吃住不习惯,甚至严重影响了孕妇的日常生活;而有的孕妇虽然到了预产期却没有出现产兆,于是就迟迟不入院,结果导致过期妊娠(妊娠超过预产期2周),甚至出现意外,留下终身的遗憾。

  小贴士:通常情况下,孕妈咪在没有任何身体征兆的前提下,应该选择在预产期前后的1~2天之内入院观察比较适宜。

  重点提示:如果孕妇出现以下现象时应立即选择入院检查、待产:

  1、破水。孕妇应躺下,尽量减少站,并立即叫车送往医院。

  2、规律性腹部阵痛并逐渐呈频繁趋势。

  3、落红或见血。在子宫开始收缩前24~48小时,孕妇发现有混杂些许黏稠黏液的血丝状分泌物从阴道流出,这是分娩即将开始的一个比较可靠的征象。

  4、便意感。肛门不自主想用力,有排便的感觉,尤其在阵痛时更强烈。此时要深呼吸或做哈气动作,不要用力。

  5、异常腹痛及出血。腹痛呈持续性疼痛,阴道出血似月经量。

  6、出现严重水肿或体重增加过快,伴头痛、头晕、眼花、视物不清、咳嗽、恶心、呕吐等自觉症状。

  7、异常胎动:12小时胎动<20次,或每小时胎动<3次,或胎动消失。

  8、异常胎心:胎心每分钟<120次或>160次都表明胎儿已有缺氧迹象。

  结束语:每一位女性在整个妊娠期间都应该认真做好围产保健,一旦妊娠期患有慢性疾病或产前检查发现妊娠异常时,以便得到及时发现,从而及早住院,防止意外发生。

  而处在待产期的女性,对“一朝分娩”有了充分心理准备之后,再做到行之有效的“心动加行动”,相信一定会轻松越过“生命之坎”,到那时,也就将孕育生命的全过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胡红梅]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