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贝果母婴频道 > 孕产手册

Stop!孕期5件事最让宝宝受伤

[提要]孕期是特殊而又关键的时刻,孕妈妈们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影响胎儿。所以孕妈妈们孕期一定要特别小心。那么孕期到底哪些事情对胎儿会造成伤害呢?现在小编就把这些问题罗列出来,孕妈妈们孕期可别犯这样的错误。

  孕期是特殊而又关键的时刻,孕妈妈们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影响胎儿。所以孕妈妈们孕期一定要特别小心。那么孕期到底哪些事情对胎儿会造成伤害呢?现在小编就把这些问题罗列出来,孕妈妈们孕期可别犯这样的错误。

  1.使用手机频繁

  偶尔用手机了解当下的大事和新闻,倒是可以为孕妈妈们解解闷。但是,在孕初期,如果孕妈妈们使用手机频率过高,那么辐射对胎儿的影响可就大了,或许影响日后胎儿的智力。所以,孕妈妈们孕期最好不要玩手机,如果要用手机,也不要把手机随身携带。晚上睡觉时,记得要及时关机,每天用手机的时间不要超过一个小时。

  2.熬夜恶习不改

  很多孕妈妈们因为孕前有熬夜的习惯,在孕期很难把这不良习惯扭转。然而熬夜不仅伤害孕妈妈自己的身体,导致孕妈妈体力不支、精神不振,同时熬夜还会波及胎儿,让胎儿无法正常休息和成长。所以,为了胎宝宝,孕妈妈记得要早睡。

  3.衣服穿着过紧

  很多妈妈们,孕后也想展示自己凹凸的身材,于是很多妈妈们喜欢穿紧身牛仔裤。孕妈妈们穿衣可是很有讲究的,如果穿的衣服太紧了,就会遏制宝宝的成长,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孕妈妈们记得要以宝宝为重,孕期穿衣应选择宽松款。

  4.只要美不要健康

  孕期,女性因为体内激素的作用,脸上可能会长斑。很多孕妈妈们很爱美,于是喜欢用一些祛斑产品。但是,这些产品包含化学物质,孕妈妈使用后会对胎宝宝造成不良影响。

  孕后孕妈妈们食量大增,因此稍微发胖那也是正常之事。这个时候孕妈妈们可别想着减肥。如果这个时候孕妈妈们为了美丽而减肥,就会导致自己无法摄入足够的营养,从而影响宝宝的成长。

  5.上网、看电视时间过久

  在这个高科技时代,不少孕妈妈们也无法清闲下来。很多孕妈妈们在孕期休养时总是觉得无聊,于是上网或用电视打发时间。但是孕妈妈们久坐会导致胎儿不稳,甚至还可能导致流产。孕妈妈们久坐,还会出现心烦意乱和头晕的症状。因此,孕妈妈们上网和看电视的时间最好不要连续超过2个小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唐晓]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