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贝果母婴频道 > 孕产手册

孕妈巧用四方法 击退感冒无难度

[提要]对于准妈妈们来说,感冒可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众所周知,孕期是不可随意用药的,因为很多药物都胎儿都有潜在的威胁。但是交替季节又是感冒的高发期,孕妈很容易中标。如何在避免药物的情况下,治愈感冒呢?

  对于准妈妈们来说,感冒可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众所周知,孕期是不可随意用药的,因为很多药物都胎儿都有潜在的威胁。但是交替季节又是感冒的高发期,孕妈很容易中标。如何在避免药物的情况下,治愈感冒呢?小编教给大家以下几个方法:

  1.喝鸡汤

  常听老人们说,喝鸡汤可以治疗感冒。这话可不是迷信哦!鸡汤确实有这一疗效,感冒的准妈妈食用鸡汤后,可以很好地缓解流鼻涕,鼻塞的不适,而且鸡汤还可以有效消除流感病毒,倘若加一点生姜或者胡椒,效果更佳。此外,鸡汤还可以预防感冒,食用后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体质增强了,感冒病毒也就无可奈何了。

  2.鸡蛋

  感冒的准妈妈常常会有咳嗽的症状,想要调理,用鸡蛋就可以了。你可以先将鸡蛋打入碗中,并调匀,再加入适量的生姜汁和白糖,倒入半杯白开水,再次调匀后喝下。多次饮用后,准妈妈的咳嗽现象就会消失。

  3.盐开水

  众所周知,感冒往往由喉咙疼痛开始,妈咪们在发现这一症状的时候,就要加强护理。在白开水中撒入较多的盐,每10分钟漱口并吞咽,10次之后即可消除。

  4.热开水

  如果准妈妈鼻塞,则可以在茶杯里放入适量的开水,将嘴巴和鼻子放到杯口处,让蒸汽袭击你的面部,不断吸入体内,早中晚各一次,将得到缓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唐晓]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