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贝果母婴频道 > 孕产手册

孕妈妈做好5个工作,宝宝遗传优点不传缺点

[提要]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并且遗传了父母所有的优点,那是一件多么令父母开心自豪的事啊!但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遗传父母所有的优点,也许他们也正遗传了父母的一些隐性缺点,有什么办法能尽量能让宝宝避免遗传父母的缺点吗?

  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并且遗传了父母所有的优点,那是一件多么令父母开心自豪的事啊!但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遗传父母所有的优点,也许他们也正遗传了父母的一些隐性缺点,如坏脾气,倔强的性格等,有什么办法能尽量能让宝宝避免遗传父母的缺点吗?

  1.提高气质和修养

  至今为止,人类科学还无法解释为什么遗传能有这么大的本事,基因能通过一代又一代完整地遗传给带血源关系的至亲。如果父母想要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遗传给孩子,那首先要做的就是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气质和修养,只有父母身上的缺点越少,孩子遗传的机会才会越低。

  2.改善自坏脾气

  明知道性格是可以通过基因遗传给孩子的,那么育龄夫妇还经常在大发脾气,那说都不用说孩子出生后及有可能遗传了父母的坏脾气。想要孩子不遗传自己的坏脾气,那么就要改掉自己的坏脾气。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坏脾气是可以渐渐变成好性格的,所以在准备做父母之前夫妻就要努力让自己的性格有所改变。

  3.处在良好的环境

  孕期环境也可能发育中的胚胎造成影响,尤其是噪音,水污染,添加剂,化学物品,辐射,毒品等等,都有可能导致胎儿性格怪异或是其他疾病。所以怀孕期内,孕妇要处在一个好的休养环境,尽量不要接触那些有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的不良物质。并且经常为腹中的孩子讲一些开心快乐的故事或是笑话,告诉他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美好,请孩子在腹中多接受正能量。

  4.保持好情绪和心情

  有些女性怀孕后就开始变得多愁善感,动不动就发脾气,或是总觉得家人有什么事情针对她,不是暗自伤神就是偷偷难过。这样子的情绪对腹中的胎儿是有很大影响的,他们和母体相连,母亲的所有感受他们都能感知得到,无形中为孩子形成不好的性格起到了推动作用,所以怀孕期间女性要保持好的情绪和好的心情。听听音乐,晒晒太阳,看看自己喜欢的书籍,做自己喜欢的美食,总之,获得快乐是你必须要在怀孕期内坚持的一件大事。

  5.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也是孩子最近的榜样,所以无论何时何地,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通过不断练习和重复,父母身上的优点也就以一种另外的方式传递给了孩子,这是否也可以说是“遗传”的一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唐晓]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