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贝果母婴频道 > 亲子活动

“传递阅读的乐趣,播撒阅读的种子”乐乐趣童书公益阅读活动走进济南市经五路小学

[提要]由山东全民阅读办公室与乐乐趣童书共同携手山东经济广播《爱贝果妈咪好宝贝》、齐鲁网、生活日报、山东网、济南万达宝贝王联合举办的阅读公益进校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

  11月25日,由山东全民阅读办公室与乐乐趣童书共同携手山东经济广播《爱贝果妈咪好宝贝》、生活日报、山东网、济南万达宝贝王联合举办的阅读公益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南市经五路小学三年级四班,乐乐趣童书阅读推广人“安宝妈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阅读分享课,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班级家委会中重视亲子阅读的爸爸妈妈的代表。

  首先安宝妈妈为大家带来了音乐绘本,优美的背景音乐配上有感情地朗读,每个孩子都全神贯注地享受这美妙的过程,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故事?待安宝妈妈又带领同学们重新解读了其中的细节与内涵。

  原来,故事的主角是鳄鱼和小鸟,在生命的初始相遇,他们自然而然地把对方当成了亲兄弟。没有父母的呵护,没有同类的教导,他们一起摸索着认识世界,跌跌撞撞地成长。这两个小家伙和人们平时见到的鳄鱼、小鸟全然不同,但是他们却显得异常温馨。几行文字配上简约的铅笔素描,告诉孩子们深刻的哲理:爱是最包容的力量,而同时告诉爸爸妈妈们,要将孩子的赤子之心捧在手心,精心呵护。

  接下来登场的是最受大家喜爱的趣味科普立体书系列,这次,安宝妈妈给大家带来了《人体》,光是封面,就让同学们爱不释手,通过触摸、可以拉动的标签,还有小折页里的趣味游戏,以及每一页逼真的立体模型,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立体书的特色。

  通过提问的形式,同学们对人体的知识加深了印象,为孩子们将科普立体书,目的是激发孩子们阅读的兴趣。

  活动结束,经五路小学三年级四班热心的李书瀚同学的爸爸为每个孩子准备了非常有意义的礼物--万次书法宝,表现积极的同学还获得了精美的钢笔作为奖励。参加活动的爸爸妈妈说:“今天有幸参加孩子的阅读分享会,感觉很有爱。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爱。我们做父母的只要有空闲时间就多陪陪孩子,因为他们长大的很快,快的让我们来不及细细品味。陪孩子阅读,陪孩子玩耍,陪孩子一起学习进步,这些将来都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让我们放放工作和其他事情,每天都抽出一块时间陪孩子吧 !”

  科普阅读引起越来越多家长们的重视,乐乐趣童书公益阅读进校园活动将持续进行,将阅读的种子继续播撒到每个孩子心中。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乐乐趣同您一起将阅读的快乐在这个冬天传递!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胡红梅]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