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贝果母婴频道 > 亲子活动

“爱上阅读 懂得分享”——乐乐趣童书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走进济南市育秀小学

[提要]如果把生活比喻为芬芳的花朵,那么阅读就像阳光。如果把孩子比喻成天使,那么让孩子爱上阅读的人就是上帝。

  11月2日下午,育秀小学一年级六班的首届立体书阅读分享会如约而至。这是班主任任雪梅老师和家长们齐心协力策划的一次爱心活动、阅读传递和心灵之旅,旨在响应育秀学校的一贯号召和育人宗旨,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阅读兴趣,增进同学间的友情、师生间的温情,学会分享知识、分享快乐、分享幸福,更希望孩子们带着愉悦的心情畅游在书香的海洋,完成一次次的重塑心灵的阅读旅程。

  活动开始,乐乐趣童书推广人“安宝妈妈”给大家分享了温暖幽默的绘本故事《学会拥抱》,并带来了互动小游戏:猜猜我是谁抱。一年级六班的全体师生在阅读时共同参与,通过讨论、演示,享受温馨的师生时光,孩子们在浓浓爱意中学会拥抱!拥抱究竟有什么学问呢?一幅幅有趣的“拥抱”示范,有的充满了温馨,有的带着幽默,简单的故事和欢快的游戏让大家懂得了深刻的道理:拥抱不仅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人与人之间表达爱与关心的一种方式,拥抱可以给人温暖、给人鼓励、给人安慰,拥抱可以让我们敞开心扉、敞开胸怀、敞开心灵,想想爸爸妈妈充满爱意的拥抱、想想老师充满鼓励的拥抱、想想同学们之间充满欢乐的拥抱,多么温暖、多么在开心、多么幸福啊,那些真正掌握了拥抱的智慧的孩子,他一定会得到他人温暖的“回抱”!这样一个季节、在今后的每一天,让我们张开双臂来一个大大的拥抱吧,拥抱亲情、师情、友情,拥抱阅读、知识、智慧,拥抱善良、诚实、勇敢,拥抱希望、梦想、未来! 

  在欢声笑语中和孩子们的求知渴望中,安宝妈妈接着为大家展示了乐乐趣童书中最好玩的人体小百科——《我们的身体》。这是一本普及人体常识的趣味百科书,设计精美,图文并茂,立体翻页,充满创意,让孩子们通过眼、手、口探知知识:可以摸的羊水袋;拉一拉就看到了肌肉;转一转就知道大脑的喜怒哀乐······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一边玩一边学到了有关身体的好多知识,把阅读和实践结合起来,提升了孩子们的认知能力、记忆能力、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形象直观,引人入胜,让孩子在互动中爱上阅读,爱上自己,爱上他人。同时,也让一年级六班的小天使们知道:知识不需要灌输,需要探求;学习不仅仅是记住,更重要的是运用!

  活动接近尾声,安宝妈妈为大家带来了又一重惊喜,神奇的袋子里变出了大家喜爱的糖果,弥补了没有过万圣节的孩子们一个小心愿。

  一年级六班首届立体书童书阅读分享课在孩子们的阵阵欢笑声中结束了,这时,有一个孩子说“安宝妈妈,我总觉得后面还有故事。”多么纯真的话语,孩子们阅读的乐趣永远都不会停歇。还记得开学伊始,张立校长在2015级新生见面会上的呼吁:让孩子爱上阅读,让父母老师成为上帝。上帝为把孩子培养了一个个书虫而奋斗不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乐乐趣童书让孩子的童年充满快乐、神奇和梦想!尊重孩子的天性、孩子的生理成长阶段、孩子的心理接受特点。在尊重的大前提下,塑造孩子美丽的心灵、健全的人格;丰富孩子的知识、开阔孩子的视野。

  了解更多母婴信息,请关注微信“爱贝果母婴社区”(微信号:abg986)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胡红梅]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