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贝果母婴频道 > 亲子活动

乐乐趣童书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走进济南市炼油厂幼儿园

[提要]乐乐趣童书公益阅读推广活动火热进行中,10月20日,由山东全民阅读办公室和乐乐趣童书共同携手爱贝果、山东经济广播《爱贝果妈咪好宝贝》、济南电视台、生活日报、山东网联合举办的阅读公益进校园活动又走进济南市炼油厂幼儿园。

  10月20日,由山东全民阅读办公室和乐乐趣童书共同携手爱贝果、山东经济广播《爱贝果妈咪好宝贝》、济南电视台、生活日报、山东网联合举办的阅读公益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南市炼油厂幼儿园,“安宝妈妈”为小朋友们和家长朋友们分享了精彩的故事和神奇的小实验。

  第一个故事是乐乐趣经典绘本《不一样的露西》,安宝妈妈问小朋友们:“大家认识的瓢虫是什么样的,有什么特点?”大家的回答是这样的:“它的身上有好多斑点!”“它的身上有七个黑点儿!”······当故事的主人公露西出现的时候,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道:“这只小瓢虫身上没有一个斑点。”

  带着这样的疑问,安宝妈妈通过生动地讲解将大家带进了故事里,露西从没有斑点,到身上有了四个不同颜色的斑点,这奇妙的变化,让每个小朋友都竖起了耳朵,瞪大了眼睛。引导性的提问,让每个孩子从这个温馨的故事中学会了深刻的道理:不应该歧视别人,应当乐于助人。并启示孩子们:不一样也可以很美丽!同时这本书还有认知的功能,孩子可以通过阅读认识颜色、数字、季节,十分有趣。

孩子对绘本的热情难以阻挡

  “我们的身体有哪些重要组成部分?”安宝妈妈手持乐乐趣童书最好玩的人体小百科--《我们的身体》为大家揭晓了一个又一个大家不知道的知识。拉一拉就能看到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的样子;转一转就会显示出丰富的面部表情;推一推就能看到食物的消化过程;这么好玩的书,孩子们当然爱不释手啦!

连大人们都忍不住要去摸一摸羊水袋

  最后的三原色小实验,让孩子们了解到了原来红色和蓝色在一起会变成紫色,而绿色原来是蓝色和黄色混合的结果,简单的小实验,让孩子自己动手去发现生活中的色彩。

这场故事会实在是太精彩啦!

  时间过的很快,到了孩子们吃饭的时间,安宝妈妈不得不放下书本对孩子们说“再见”。

  乐乐趣童书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欢乐,是成长的动力!

  乐乐趣童书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还在继续,励志将走进每一个幼儿园,为更多的孩子分享阅读的经典!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胡红梅]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