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给孩子买书不少,为什么都变成了“不动产“?

来源:

;

作者:张云

2016-07-28

    最近有不少家长诉苦:给孩子买的书不少啊!可是全在家里落了灰成了“不动产”

  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让我来告诉你:

  别听书店里的推销人员瞎忽悠,他们知道你家孩子有多大吗?

  每个孩子在成长的不同阶段,要培养的方向不一样,需要阅读的书自然也不相同

  比如给一二年级的孩子买《红楼梦》看,你觉得合适吗!?

  家长想一想

  换作是你

  也会有千百个不愿意吧

  不少家长还有困惑:我们买的都是适合孩子的书,为什么孩子还是没兴趣看呢?

  这还用问?!一到周末寒假暑假,就用辅导班填满孩子的课余生活,哪个小孩愿意再来翻书看啊!看到书就会有满满的压力吧!

  所以,各位家长

  拒绝给孩子漫天的辅导班,

  是时候让他们读点书了!


  7-8岁阅读书目推荐:

  7-8岁是渐渐开始自主阅读的阶段

  同时也是理解力更上一层楼的阶段

  这时适合阅读细节更丰富的故事

  《请到我的烟囱街来》

1453c38c97884cc1866493a3cab71196.jpg

  推荐阅读方式:

  和孩子共读,鼓励他讲述其中的片段

  一个由孩子们自己讲述的故事——烟囱街的童年是快乐的童年。

  孩子们在一起学习、玩耍,一起对付隔壁院子里找他们麻烦的“敌人”。

  孩子在阅读中会慢慢懂得,生活中有小小的烦恼,却更多充满了欢笑。

  《洋葱头历险记 》

11111111116.jpg

  推荐阅读方式:让孩子自主阅读

  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被意外判处无期徒刑。

  洋葱头探监时,父亲告诉他,监狱中关着的都是正直的人,坏人、强盗、杀人犯被养在柠檬王的宫殿中。

  洋葱头决心救出监狱中的人,他开始了与恶势力的对抗之旅,最终大家共同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由。


  9-10岁阅读书目推荐:

  9-10岁的孩子在阅读时

  开始渐渐有自主思考的能力,

  这一阶段应该

  有意识地与他交流读书的感受。

  《比波王子的故事》

17.jpg

  推荐阅读方式:让孩子自主阅读

  讲述的是一位名叫比波的小王子破解邪恶女巫诅咒,拯救自己、父母和国家的冒险故事。

  比波王子就是每一个想改变世界的孩子 ,他的冒险故事,其实就是一个男孩的成长史。

  每个父母都会给自己的孩子他们认为最好的东西,但是孩子总有一天要长大,去面对他们该承担的责任。

  《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

18.jpg

  推荐阅读方式:

  和孩子一起阅读,交流读书感想

  当世界还小的时候,有自己的小想法、小机灵。

  小角落里有天地,小东西上有真心,小世界里满是古怪精灵。

  我们在那些简单又神秘的事物中发现故事,比如:动物是从哪里得到名字的;怎样才能获得帮助和幸福。

  这是一本藏满了美丽灵感的书,给予孩子想象的翅膀。


  11-12岁阅读书目推荐:

  11-12岁的孩子开始关心社会,建立社会观

  并且逐渐脱离自我中心,

  学习用不同观点看问题

  这一阶段适合提供

  可以树立孩子正确价值观的书

  《我要做好孩子》

19.jpg

  推荐阅读方式:让孩子自主阅读

  小学六年级学生金铃,是一个学习成绩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

  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作了种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纯洁,和家长、老师作了许多“抗争”。

  最后,她和同学们一起充满信心地走进升学考试的考场……

  《毛毛》

20.jpg

  推荐阅读方式:

  和孩子共同阅读,你也会有思考

  全名为:

  《毛毛:时间窃贼和一个小女孩的不可思议的故事》

  毛毛所在的城市里,人们受里无处不在的灰先生蒙骗,盲目追求机械化的生活,置亲情与良心不顾。

  拥有超能力的毛毛在神秘的时间王国中发现了世界和人类的大秘密,即“时间就是生命”。回到现实世界的毛毛勇斗灰先生,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不过这个故事却常在我们每个现代人的内心世界不断上演着,精神的力量远远超出物质的诱惑,这就是“毛毛”胜利的法宝。


[责任编辑:杨凡、张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别的国家孩子寒假都是“玩”,而我们却要写作业?

全世界的中小学生都有假期,但是大家各有各的玩法,可是说是丰富多彩呢。美国学生的寒假作业是啥样?一向认为假期“神圣不可侵犯”的法国人又是怎么度过漫长的寒假呢?[详细]
爸妈邦 2017-02-09
赵薇怀二胎小腹隆起?回应:只是衣着随意 比较宽松

赵薇怀二胎小腹隆起?回应:只是衣着随意 比较宽松

近日,据“关八”网友爆料,赵薇被拍到跟老公黄有龙、女儿小四月一起在迪拜旅行,有网友拍到赵薇在当地的照片,照片中,赵薇素颜现身,戴着墨镜,穿着波点长裙,小腹凸起明显。[详细]
齐鲁网 2017-02-03

你在关注吗?学前儿童兴趣培养

家长都希望孩子才艺双全,并为未来激烈的竞争增加筹码。但也提醒一下家长:千万不要让孩子学会一门技术,却恨上了一门艺术。很多孩子在学琴的过程中很痛苦,虽然弹得一手好琴,却恨上了钢琴,恨上了音乐这门艺术。这一定不是我们期望看到的结果。[详细]
爱贝果微信社区 2017-01-13

最不受欢迎的9类好妈妈

在宝宝的心中,也有喜欢和不喜欢的妈妈,那么你到底是不是宝宝喜欢的妈妈呢?那先来听听专家总结的宝宝最不喜欢的9类型妈妈吧!希望你不要被列入其中。[详细]
2017-01-03

寒假来临 如何避免孩子成为网游鬼

21世纪是绝对的信息时代、数据步伐、网络时代。作为网络的绝对衍生品网游可谓是吸引了无数的少年。完美红颜 ?决战武林?魔法王座?您家孩子沉浸在这些网游中不可自拔吗?耽误学习、耗费精力的网游可谓是众多家长的“大敌”。[详细]
新浪育儿 2016-12-30

64岁失独高龄产妇生下7斤4两重男婴

孕育一个小生命,是神圣而又伟大的事情。12月28日上午,在长春市吉大二院,一名产妇剖腹产生下一个7斤4两的男婴,母子均安。这名产妇已有64岁高龄,她的顺利生产,瞬间引爆了长春人的朋友圈,网友纷纷表示关注并送上祝福。[详细]
新浪育儿 2016-12-29
给孩子挑选牙刷 根据年龄有所侧重

给孩子挑选牙刷 根据年龄有所侧重

口腔健康会影响着孩子的生长发育,想要孩子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牙刷的选择是关键,家长应该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段,来挑选合适的专用牙刷。[详细]
新浪育儿 2016-12-26

陈妍希喜得一子!有一个问题却让她手足无措!

早前,据台湾媒体报道,33岁的陈妍希和29岁的陈晓今年7月结婚,网友前天(18日)到台北和平东路上的林正宗妇产科探望朋友时,目击陈晓现身,怀疑陈妍希在此生产。之后在育婴室看到宝宝床位上挂着陈妍希本名“陈玫璇”的牌子,宝宝重3955克(约8斤)、身长53公分。陈妍希生下儿子,18日也在IG语带玄机说“Today is gonna be a good day(今天将是美好的一天)”! [详细]
2016-12-21

莫把娃娃养成宅宝宝

现代社会发达的电讯设备使得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方便到不需要出门就可以购物,娱乐,交流,所以不知不觉中,喜欢呆在家里的“宅宝宝”也越来越多。[详细]
2016-12-19

自家宝贝总是被熊孩子欺负,父母该不该出手帮忙

《别的家长冲过来打你孩子,开撕还是认怂?》一文发表后,引起了很多家长的热议和回复,大多数家长同意当别的家长冲过来欺负孩子的时候,绝对不能认怂,一定要保护孩子。[详细]
搜狐母婴 2016-12-13

女孩突然神智不清!医生说她中毒了,因为经常吃?

每一种甜食,都对孩子有着无穷的诱惑。“吃糖对牙齿不好”,这可能是大部分父母用来拒绝孩子的一个理由,但你知道吃糖过多的其他害处吗?这些害处往往超出你的想象!才3岁,孩子就戴上了眼镜![详细]
搜狐母婴 2016-12-09

如何让孩子敢于在舞台上表现自己?

上周带小温馨参加完义卖活动后又装扮成小圣诞老人登舞台表演,孩子们在舞台上的表现都非常好,充满了自信,满满的活力四射。当晚,小温馨和大家一样一起排着队,看着球球飞上天空目不转睛得看着,还大声呼喊着我也赶紧看。偶尔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对孩子来说十分有益。不仅可以帮助她学习如何与别人相处,也能培养她的人际关系,锻炼孩子的沟通能力,增强自信心。[详细]
搜狐母婴 2016-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