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贝果母婴频道 > 备孕指南

准妈咪缺钙 食补好or药补好

[提要]怀孕之后女性对钙质的需求量加大,如果在怀孕期没有喝孕妇奶粉,牛奶之类的食物,或可导致准妈咪们缺少微量元素钙,不利于母婴健康。那准妈咪们缺钙都有些什么症状呢是食补比较合适还是药补来得更好呢带着种种问题一起来围观吧!

  怀孕之后女性对钙质的需求量加大,如果在怀孕期没有喝孕妇奶粉,牛奶之类的食物,或可导致准妈咪们缺少微量元素钙,不利于母婴健康。那准妈咪们缺钙都有些什么症状呢是食补比较合适还是药补来得更好呢带着种种问题一起来围观吧!

  1.怀孕期内出现牙齿松动

  如果准妈咪们在怀孕前没有出现过牙齿松动的迹象,怀孕之后却出现了牙齿松动,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准妈咪们的身体缺钙,已经在向她们发出求救信号了,身体及需要补钙。此时,准妈咪们可以喝孕妇奶粉,或是多吃含钙高的食物来进行食补,当然也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之下行进药物补充。

  2.怀孕期内出现小腿抽筋

  很多女性都有在怀孕期内出现小脚抽筋的现象,有些女性会以为是怀孕疲劳所致,没有引起重视。大部份女性在怀孕期间出现小腿抽筋都于身体内的钙质紧张有关,需要及时适当补充钙摄入,才能得到有效的缓解。健康正常的怀孕女性,在不缺微量元素的情况之下,她们很少出现小腿抽筋症状。当然,也有此怀孕女性身体缺钙,却没有小腿抽筋症状的也有,这种情况往往更容易被忽略,对母婴的健康都不利。

  3.食疗补充效果比较慢

  如果准妈咪们在缺钙的情况之下进行食疗进补的话,需要的时间就比较长,每天摄入的含钙食物也就要大量增加。但好处就是这些含钙成分都是天然的,对人体和胎儿的健康更好,比如我们常见的含钙的食物有奶类,肉类,豆类,等等,都是营养又健康的食材。当然,喝孕妇奶粉也是不错的选择,孕妇奶粉是配方奶粉就像婴儿喝的配方奶粉一样,含有母婴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补充得更全面。

  4.药物补充效果要更快

  如果是直接吃医生开出的钙片,比较针对和密集地进行钙质的补充的话效果要更快,因为药物钙是提练出来的纯元素,更直接,吸收更快。建议在怀孕前期,也就是备孕期内女性就要重视微量元素的摄入,提前预防到后续的种种问题,进行适当进补,多喝孕妇奶粉,对母婴健康做好准备工作,多晒太阳,适当运动,都是补充钙质的好办法。当然,具体选择食补还是药补还是听医生的建议比较合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唐晓]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